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各镇动态

【“三抓三促”行动进行时】罗城镇纪委:创新形式 丰富载体 让廉政教育走“新”更走“心”

来源:高台县罗城镇 作者:许瑾 发布时间:2024-03-28 15∶57
字体:【 打印

“一杯清水会因一滴污水而浑浊……廉洁自律,做那克己奉公的清水……”“崇尚廉洁光荣一生,贪得钱财坑害百姓。筑牢拒腐防线,坚守廉洁底线。”

近日,在罗城镇各村周例会上,罗城镇纪委推送的短小精悍却直切主题的廉洁警示教育短片,吸引了各村村干部的注意。这是罗城镇用好用活培训会议间隙“零碎”时间,植入廉政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。

“不论是开会或培训,会议报到前或者课堂休息间隙基本都在等待或者闲聊中白白流逝了。如果能把这些时间有效利用起来用于播放廉政微视频,既能充分利用碎片时间,又可以达到好的廉政教育效果!”罗城镇纪委负责人在参加一次干部职工例会时产生了这样的想法。正是基于这样的初心,罗城镇纪委制定了“整合式”廉政教育计划。

近年来,罗城镇纪委在该镇开展“整合式”廉政教育系列活动,在廉政党课、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传统廉政教育活动的基础上,还探索创新警示教育方法路径和形式载体,将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,让受教育对象身临其境,引发共鸣。

运用沉浸式、情景式、交互式等手段,通过公开处分决定书、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形式,用好用活“身边事”教育“身边人”;利用纪法微宣讲、微讲堂、家庭助廉座谈会、打造廉政文化阵地,推动廉洁文化宣传推广,持续扩大教育覆盖面;创新利用各种碎片时间、关键节点和重要场合将“短、时、新”的廉政教育短视频见缝插针地植入到活动间隙,把廉政教育的种子播撒到广大党员干部心中,实现党风廉政教育“长流水”、“不断线”、“深扎根”。今年以来,利用处分决定宣布会开展警示教育2次、开展纪法微宣讲10余场,直接受教育党员干部达800余人次。

“下一步,我们将把警示教育融入主体责任落实、日常监督检查等各项工作,持续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纪法宣传教育,不断拓展载体,因地制宜、因人施教开展丰富多样的警示教育,让党员干部知敬畏、存戒惧、守底线,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。”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